期火

俗人一个,相当虚荣

有我

迟到的生贺,一发完结,短小的甜饼,现实向

都是我编的,ooc算我的,随便看看呗


------------------------------------------

王俊凯到北京的时候已经接近零点,他从机舱里出来走下舷梯,裹挟着还未完全散去的江南冬季独有的潮湿寒意,踏上首都干燥的土地。

跟机的粉丝说多也不多,是他能够接受的程度,只是今天他记挂着事儿又不想叫人发觉,借着口罩的遮掩悄悄抿紧了嘴唇。

坐了摆渡车后经过一阵找路找车的慌乱,车轮总算安稳开往公司宿舍的方向。

王俊凯从上车的那刻起就着急忙慌地掏出手机,见手机上方那个打头的数字还停在23便松了口气。

他点开和易烊千玺的对话框,盯着两个多小时前易烊千玺回复他的“嗯”有些出神。

千玺现在在干什么呢?还在排练吗?还是和他一样带着兴奋的紧张等待代表时间的数字归零的那一刻?

“十二点了啊。”

马骏的声音从副驾传来,惊得王俊凯一个激灵,手指慌乱地不小心退出了聊天界面,又赶紧重新打开,气势汹汹地打了许多话,皱了皱眉全部删掉,最后只发了最简单的四个字过去,还正好错过了最美妙的那个时间。

易烊千玺没有立刻回他,估计也是零点祝福太多照顾不过来,想想自己也没有和其他人争些什么的必要,索性换到音乐软件听这位十七岁的当红流量的新歌首发。

“Unpredictable。”王俊凯小声念了念歌名,嘴角勾起甜蜜的弧度,点击了播放。

易烊千玺去LA录歌他当然是知道的,回来之后两人视频的时候偶尔也会听易烊千玺哼那么几句,但等王俊凯真的想让易烊千玺把成品偷偷给他先听听时又被毫不留情地拒绝。

“为什么啊?”王俊凯表情十分委屈。

“我的粉丝都还没听过呢,你凭什么先听啊?”手机那头的小年轻刚下了戏,躺在酒店床上懒懒地反问。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眼下越发严重的黑眼圈心里正不太是滋味,听了这话想也不想地回:“凭我是你男朋友啊!”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的理直气壮堵得心气不顺,偏偏事实确凿无法反驳,只好瞪了他一眼,连带着语气也很是凶狠:“就不给!要听等28号零点自己去企鹅音乐听!”

一直自诩新世纪优秀男友的王俊凯自然不会再强求,好好地把人劝去睡觉,挂掉视频之前也不忘强调三四遍要穿秋裤不要生病,不出意外听到对方颇为敷衍的应答。

凌晨的北京交通终于不让人那么烦躁,王俊凯戴着耳机沉浸在易烊千玺低缓沉稳的声线里,闭上眼仿佛就能看见演唱者坐在聚光灯下,握着话筒盯着自己吐出携着魔法的旋律,让他溺毙其中。

手机在手中震了震,王俊凯按下解锁,虎牙跟着屏幕的光线一起暴露在黑暗的车厢里。

寿星没有对他的祝福有所表示,反倒问了他一句:“下飞机了?”

这次王俊凯不慌了,拇指飞快地打字,指腹触摸的每一处屏幕似乎都透着甜腻的喜悦:“嗯,在回来的路上。”

不等易烊千玺回复,王俊凯紧跟着表达了自己新鲜出炉的听后感:“新歌我听了,不愧是顶级的团队,特别棒。”

聊天界面的对方正在输入戛然而止,停了几秒又恢复输入,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发来的话笑意更甚,仅有的困意从弯得快要看不见的桃花眼里逃难般地跑了出去,只剩张扬的欢欣。

“只是团队棒吗?”

“团队难道不棒吗?”

“……王俊凯你今天不要来五棵松了。”

“别啊,”王俊凯啪啪啪啪地打字哄自家恋人,“我还没说完呢。”

切换到语音,王俊凯清清嗓子温柔道:“这么棒的团队当然要配更棒的易烊千玺才行,你才是这首歌的灵魂,我都要听醉了。”

前排的马骏打了个哆嗦,叹了一句:“年轻真好啊。”

王俊凯才不管别人的反应,他静静等着易烊千玺的回复,没想到那边也回了语音过来。

“王俊凯你就可劲儿假吧。”

是嫌弃的,羞恼的,无语的口气,但王俊凯就能从这些不满里听出藏在背后的丝丝高兴来,和易烊千玺此时应该泛起红色的耳朵尖儿一样,是只有他王俊凯能迅速掌握的,易烊千玺的小秘密。

两人又乱七八糟聊了些话,易烊千玺说要好好休息先去睡了才互道了晚安。

王俊凯向上翻了翻他们的聊天记录,虽说视频次数不少,但总比不过去年冬天几乎整个季节对方都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

“异地恋真辛苦啊。”王俊凯也叹了口气。

坐上电梯的时候王俊凯想,要是千玺今晚能在宿舍就好了,生日快乐这种话,不配上一个甜蜜的吻,像话吗?

走在王俊凯前面的马骏掏了钥匙准备开门,钥匙刚放进锁孔转动就咦了一声。

王俊凯摘了一只耳机,当然也就听见了这一声,正要问怎么了,就看见灯光从打开的门缝中透了出来。

几乎是瞬间王俊凯就反应了过来,挤开马骏迅速进了门,果然易烊千玺站在镜子前正跟着小声的音乐练着舞蹈动作。

王俊凯的脚步和他脸上的笑容一样夸张,几步就到了易烊千玺面前,张开手臂要把一周没见的恋人抱进怀里好好腻味一番。

易烊千玺躲开王俊凯的手,眼见这个人脸上的猫纹都变得委屈,好笑地推着他进了自己房间。

让王俊凯在床边坐下,易烊千玺转身拿了保温杯塞进他手里:“从杭州到北京你不觉得干吗?我从长沙回来觉得干得不行,你感冒还没好全,多喝点……”

寿星难得的唠叨被寿星的男朋友堵在相接的唇齿间,彼此心照不宣的思念此刻缠绕于略显凌乱的呼吸里,最后化成蒙蒙甘霖洒进心底那片名为爱情的土壤中,滋生无数沉甸甸的义无反顾。

王俊凯觉得一个吻完全不够解他的相思之苦,易烊千玺却坚定地分开了他俩的距离,捏了一把王俊凯因为水肿而显得圆润的脸,又有些生气:“你见到我,就没什么话跟我说吗?”

恋人别别扭扭的样子实在可爱非常,王俊凯凑过去亲了亲易烊千玺的唇珠,抵着他的额头,笑得莫名欠揍:“生日快乐,对象儿。”

王俊凯的普通话进步了不少,几个月的大学生活让他语调里有了几分京片子的意思,眼下这句话更刻意拗了拗发音,怎么听都是在调戏另一位北京小年轻。

被调戏的对象也不是好欺负的,两人瞎打瞎闹了几个来回,到最后都把下巴搁在对方肩膀上休息,一时间谁也没有再开口。

抱着易烊千玺的腰,王俊凯和往常一般用合适的力度给他按摩放松,心里默默计算着这人比一周前又瘦了多少,又要给他吃多少才能长回去。

易烊千玺深深吸气,鼻间王俊凯的味道让他格外心安,方才练动作时还萦绕在四肢百骸的紧张被熟悉的怀抱安抚殆尽,想想也是挺神奇的一件事儿啊。

王俊凯觉着气氛正好,准备继续解他的相思之苦,却没想到易烊千玺说他还要回家。

“这么晚了还回去啊?”王俊凯不死心地拉住对象的手。

“我妈说了今天要煮长寿面给我吃。”寿星摆出无法拒绝的理由。

王俊凯也知道留不住人了,便开始用唠叨表示他的失落:“那你怎么不早点回去,这么晚了万一又碰到私生多麻烦。对了外面特别冷,你是不是没穿秋裤?加条秋裤才能回去,知道吗?”

易烊千玺抱着手臂靠在门上,斜了眼睛荡着梨涡看王俊凯:“我为什么不早点回去,你不知道吗?对象儿?”

明明有虎牙的是王俊凯,但他总觉得易烊千玺才应该是有虎牙的那一个,脑袋上还要再加一对小尖角,揣着一肚子鬼主意随时都能偷偷在背后捉弄你。

王俊凯被勾得利落起身走上前吻住他的小恶魔,想放肆一回但毕竟记着小恶魔还要回家,在彻底溃败前结束了这一吻,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说:“那下午见。”

“嗯,下午见。”寿星开了门,带着他的助理老师蹦蹦跳跳地走了。

 

说了下午见,但真到了下午,易烊千玺忙得不见人影,王俊凯也不像前几年的生日会早早就在,异地恋小情侣在生日会场馆里也玩起了异地恋。

好在正式开场前王俊凯终于见到了装备齐全的易烊千玺,只是造型如此完整,让王俊凯抱也不是,不抱又觉得心里总有蚂蚁在爬,痒得不行。

易烊千玺一眼就看出王俊凯的担心,笑也不憋了,主动张了手臂抱住王俊凯,嘴上也不放过他:“你比我可紧张多了,待会上台千万别同手同脚丢我的人啊。”

王俊凯还是控制了回抱易烊千玺的力度,笑着回他:“放心吧寿星,丢不了你的人。”

整个生日会精彩又顺利,这次易烊千玺没有再用特别危险的舞蹈动作,王俊凯在后台大大松了口气。

一个多小时说快也快,到了真要上台的时候王俊凯心下反而一片平静,毕竟展示给粉丝看的部分都是小心翼翼规划好的范围,范围外的,就他和易烊千玺知晓就够了。

他们在台上待的时间比前几年少了许多,王俊凯从上台起就将注意力集中在克制对易烊千玺遮掩不住的爱意上,至于送祝福这个过程,却没有了清晰的印象。

等他从台上下来,马骏啧声就不停:“我真是谢谢你没在台上亲亲我我。”

王俊凯点点头,很是欣赏自己:“我克制到这个程度,我也觉得自己很优秀。”

马骏不禁陷入了沉思:恋爱究竟能让一个人厚脸皮到什么程度?

知道易烊千玺还有两首歌没唱,王俊凯窝在后台的椅子里,听着舞台传来的音乐声发呆。

“And I don't need that superstition fortune telling future magical。”

你的未来一定耀眼无比,当然不需要预言。王俊凯想。

“I live a life unpredictable。”

你要的生活确实无法预测,因为你总是能给所有人惊喜,给父母,给粉丝,给我。

但即使你的未来注定未知,我也对其中一件事笃信不疑。

王俊凯走到舞台侧面,目光所至之处那个人正被聚光灯包围,他握着话筒认真吟唱,歌词一字一句都是他的赤诚宣言。

“I live a life unpredictable。”

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小声地哼,完成一场不为人知的合唱。

易烊千玺要的生活无法预测,但易烊千玺的未来里,一定有王俊凯。


-----------------------------------------------------------------------

本来应该昨天发的,但是写完已经过了零点很久了,干脆还是今天发吧

小年轻们的感情真是怎么写都觉得甜滋滋的❤


评论(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