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火

俗人一个,相当虚荣

王老板与易老板

小甜饼一枚

咖啡店老板和玩具店老板的秘密情缘,灵感来自微博

甜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上升发不了财哦

灵魂拷问:今天我起名废了吗?


-------------------------------------------------------------

王俊凯的咖啡店斜对角最近新开了一家玩具店。

不是一般玩具店的装修,没有粉粉嫩嫩公主套装,最基本的毛绒娃娃也没见着,倒是与那些走怀旧风的所谓网红店有几分相似。

王老板虽然对商业竞争毫不在意,可还是抽着空去那店附近转了转,万一这里挂玩具卖咖啡呢?

知己知彼不是坏事儿,至于战不战嘛,以后再说。

仔细瞧了瞧,好像模型和手办类的东西占了店里货架的七七八八,王俊凯不禁啧了一声:在这种文艺的地界儿上卖这些,也不知道能撑多久。

正咬着自家小松饼转悠,突然一个身影从柜台处站起来,吓得王俊凯差点噎死自己。

王俊凯顺了气之后想,我也没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啊,新来了街坊邻居,打个招呼也算正常。

所以咖啡店的王老板步子一迈,坦然地走进玩具店里,当然也没忘了敲敲玻璃门,毕竟绅士都是有礼貌的。

“不好意思,我们这儿还没有正式营业。”柜台里的人闻声回头,语含歉意。

王俊凯脚步顿了顿,刚才只是觉得这人身形清瘦,现在转了身开了口,怎么他就挪不开眼,心口也开始酥酥麻麻了呢?

不,王俊凯,你要拿出老街坊的架势来,展现真网红店主气场的时候到了!

“我是对面咖啡店的老板,看你好像是新开张,过来看看。”王俊凯露出小虎牙,笑得正经又和善。

玩具店老板放下手里的抹布,也冲王俊凯笑:“对面Kafe的老板?久仰了。”

王俊凯听到自家店名被低沉的嗓音念出来也没去管,眼睛只盯着这人唇边的两个梨涡看,心口这会儿酥麻退去,强有力地跳动起来,一震一震地告诉王俊凯。

——我动了你听到没,你动心了你知道不?

发现玩具店老板已经在确定自个儿脸上有没有脏东西了,王俊凯慌里慌张开始继续交际:“你知道我的店?”

“当然知道,网上还挺红的。”

“那你知道我叫什么吗?”

这话一出口两人都一愣,王俊凯按捺住想打嘴巴的手,忐忑地望向新老板。

“当然……不知道。”

新老板又笑了,梨涡浅浅的,眉眼弯弯的,特别好看。

王俊凯在心里怒吼,你别笑了,你再笑我要窒息了,面上却一点不显,跟着一起扯开嘴角,丝毫没有所谓网红店主的气场。

努力让自己走过去的步速不疾不徐,王俊凯接着自报家门:“我叫王俊凯。”

“易烊千玺,以后还请王老板多指教。”易烊千玺伸了手,安静地等王俊凯握住。

王俊凯简单握了握就收回手,不然他掌心的汗马上就能出卖他的司马昭之心。

王老板和易老板又聊了一会儿,易老板在王老板的介绍下了解了整条街的构成,哪里的饭好吃、哪家的老板不好打交道、游客集中的时间点……总之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易老板表示真的学到了很多。

聊天期间王老板还帮着整理货架,给易老板提意见:“诶你这个放这儿更好,不然多浪费你这桌子。”

易老板反而有点不乐意,梨涡都不见了:“这一块儿我已经设计好了,不想改动。”

王俊凯见他拒绝就赶紧转移话题,小易老板还是笑起来更可爱一些。

“你店名起好了吗?我看外面牌子还空着。”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给他找来的椅子上,歪着身子靠着柜台问。

“起好了,那边还在赶工,过两天就能装了。”易烊千玺说着拿出手机给王俊凯看设计图。

两个人一下子凑近,发丝都碰到一起,王俊凯心不在焉地发现,原来易老板的眼睛和他的梨涡一样,浅浅的颜色,盯久了脑子就晕乎乎的。

易烊千玺等了半天也没等到评价,疑惑道:“很奇怪吗?”

王俊凯这才清醒,忙仔细看了看图,微微皱了眉头:“这要怎么念啊?诶克斯诶克斯诶克斯诶克斯还是叉叉叉叉?”

大概是被王俊凯一本正经念名字的样子戳到笑点,易烊千玺笑得眼睛都眯在一起,歇了一会儿才说:“随便,想怎么叫就怎么叫。”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脑子这一下午可真是难死了,基本上就没好过。但也没办法,谁让易老板跟猫薄荷似的,闻了就停不下来了呗。

本来还想再易烊千玺这待会儿,结果自家店员打了电话来求救,抱怨声从听筒里流泻了几点到易烊千玺耳朵里,王俊凯被易烊千玺了然的眼神盯着挂断电话,还没开口易老板就送客了:“赶紧回去忙吧,下次我去你店里聊。”

得了承诺的王老板简直想一蹦三尺高,说了“那下次再聊”便哼着歌回他的咖啡店,头发迎风吹起来几根,看得玩具店里的易老板心里,怪痒的。

 

那之后易老板却没去对面的Kafe,毕竟玩具店只有他一个人,不像有员工的王老板,隔三岔五就能穿过窄窄的步行街,窝在他店里一上午,一下午,甚至是一天。

时间长了,王俊凯甚至比易烊千玺更清楚一些货物的摆放位置,俨然xxxx玩具店二当家一般的存在。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话说多也多,多起来可以讨论几天海贼王和火影忍者不带停的;说少也少,少起来王俊凯明目张胆看易烊千玺做模型,或是易烊千玺悄悄闻着王俊凯身上的淡淡咖啡香,两人谁也不说话,就和店里的阳光一样,正好。

但肯定也有不愉快的时候。

比如上星期,有个年轻父亲来给孩子买礼物,听着电话里是说又要忙着出差没时间陪孩子,王俊凯听了两耳朵就没再去关心,结果一回头发现易老板还跟人聊上了。

“还记得孩子上次最开心是什么时候吗?”

“我小时候也一样,只要和我爸妈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是最开心的。”

“我想,健康和陪伴才是最贵的礼物。”

年轻父亲拿着明信片若有所思地走出去,王俊凯凑到易烊千玺跟前打趣道:“易老板,你这样做生意,叉叉叉叉玩具店迟早要风雨飘摇啊!”

本来是一句无心的玩笑,易烊千玺却真的好像生了气,不给王俊凯看梨涡,也不给他玩海贼王手办,严肃着脸对进货单子。

王俊凯这下没辙了,偏偏他店里最近忙着翻新装修,赔罪半天转头还要回去顾店,再忙完出来一看,易老板已经关店回家了。

 

易老板这一走还挺久的,王老板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得有五天了吧。

电话不接,微信是过了很久才回了句家里突然有点急事,王俊凯特别不是滋味儿,但好像也没什么立场要求易烊千玺必须和他保持联系。

Kafe的店员小周想问老板很久了,今天总算鼓起了勇气:“老板,对面的xxxx,倒闭了?”

“你家店才倒闭!”

“我家店不就是咱们店么……”

“咱们店倒闭千玺的店也不会倒闭!少乌鸦嘴!扣你工资!”

小周很委屈,情场失意的老板果然惹不起。

xxxx玩具店歇业的第七天,Kafe还在进行装修的收尾,门口挂了休息中的牌子,王老板一个人在吧台摆放新到的咖啡豆。

玻璃门响了两声,有人推门而入,王俊凯回头解释:“不好意思,我们还没正式营业……”

业字的尾音被易老板的梨涡兜住,王老板手里的咖啡豆差点洒了一地。

“老板,一杯曼特宁。”易烊千玺说着话走到吧台边,坐在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愣着神看他,熟悉的晕乎乎又来了,还真有点怀念。

易烊千玺隔着皮肤戳了戳王俊凯虎牙的所在地,模仿着那天王俊凯的语气:“怎么着,王老板玩具店待多了,不会做咖啡了?那Kafe要关门大吉了不是?”

王俊凯转了身去拿咖啡豆,嘴里小声嘀咕:“关门就关门,只要玩具店不关门就好。”

“王俊凯你嘀咕什么呢?不会是要给我下毒吧?”易烊千玺伸长脖子往吧台里瞅。

“那你待会儿别喝。”挺威胁的一句话,可被王老板带着虎牙这么一说,效果立马打了个零点一折。

Kafe的咖啡向来做得慢,易烊千玺就趁着这段儿给王俊凯讲了讲消失的时间都干了些什么。

只要不是因为他王俊凯跑了这么久,其他的原因重要吗?当然不重要。

不过如果就是因为他王俊凯才生这么大气,好像也挺不错?

一个手抖差点毁了自身形象,王俊凯赶紧收起乱七八糟的念头,专心做好这杯曼特宁。

“单品曼特宁,慢用。”

易烊千玺不知道咖啡师的手是不是都这么好看,但至少眼前推着杯子的这双,好看得他想握住,牵紧,不放开。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做咖啡给易烊千玺喝,虽然按理也不可能差到哪去,可就没来由的紧张,死盯着易老板的唇珠不放。

“你家换咖啡豆了?”易烊千玺喝了一口,又再喝了点才问。

“你怎么知道?”王老板有点诧异,难道玩具店老板还研究咖啡?

“和以前的味道有点不一样了。”

“你以前喝过我家的咖啡?”王老板更惊讶了,明明易烊千玺没来过自家店啊。

要是来过,不早就开始追了!

易老板嘿嘿地笑:“我叫别人帮我买的外带。”

王俊凯算是被易烊千玺说懵了,半天才理好一点头绪:“为什么不来店里喝?”

“远呗,”易烊千玺往后靠了靠,“之前工作的地方远,我不是跟你说过么。”

“你那块儿地方咖啡店不是很多?怎么叫人到我这儿买?我的店有这么红?”王老板第一次对自家店的知名度产生了怀疑。

“因为……”

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这人的店本来就装修精致,他穿着工作围裙站在吧台里,衬衣袖子微微卷起,露出骨骼分明的手腕,再配上他的脸,上看下看都跟拍电影似的。

“因为这家店有个长得好看的老板啊。”

不等王俊凯有反应,易烊千玺追了一句:“诶王俊凯,你要不要考虑发展一下外卖业务?”

王俊凯也是没想到易烊千玺这猫薄荷后劲这么大,他的晕乎劲儿比第一次见面更甚,完全来不及思考,只能下意识给出答复:“外卖?送到哪?”

易老板乐呵着瞧王俊凯现在的傻样,坐直了身体把脸伸到王俊凯跟前,扔下今天最后一记针对王俊凯的独门攻击。

“送到我心里啊。”

 

xxxx玩具店没能在歇业的第八天重新开门营业,斜对角的Kafe倒是装修好了重新迎客,只是不见老板人影。

有冲着老板颜值而来的小姑娘问,你家老板呢?

不知道有没有被扣工资的小周回答说,他欠下3.8个亿,带着对面玩具店老板跑啦。


完啦

------------------------------------------------------

本来只是想速打个千字左右,结果打完看看字数和时间,真是两眼一黑

别人的速打和我的速打不是一个速打吧……

文中王老板吐槽做生意那句其实是我看完视频想说的,要指责就指责我,王老板是无辜的!

还有黄鹤是欠了这么多钱吧?记不太清了随手打的,王老板家底殷实不用担心

好了发完了我继续去玩手机休息了

评论(12)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