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火

俗人一个,相当虚荣

我的书成精了

热烈庆祝自己入坑一周年,来一个幼稚无脑超短小剧场

大纲流,无描写,恶搞向,介意慎入

我写着图个开心,希望大家也看的开心



————

王俊凯是个考研狗。

这天正在自习室斗天斗地斗专业课,没成想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个高冷的男声:王俊凯,你多久没翻开我了?

王俊凯吓得笔从书第一行划拉到了最后一行。

王俊凯:我这么刻苦吗?学出幻觉了?

男声继续:你没有,是我在跟你讲话,我是你的考研英语必考词汇1575,现在对你的疏忽冷淡表示抗议。

王俊凯迅速左看右看确认是不是恶作剧,结果发现自习室的同学们都被锁定在原地,场面一度十分惊悚。

王俊凯:这……这是你干的?

1575:法力不够,没法让他们消失,只能这样了。

王俊凯表示这样就行了更厉害的他承受不来。

王俊凯:所以,是我的单词书……成精了???

1575:你可以这么理解。

王俊凯:不能吧?我这书才买了半年,今年刚出版的,你这么快就能成精了?

1575:……我修炼靠的是你的学习之力,你之前学习很是勤奋刻苦,所以我进益神速。

王俊凯正要得意,1575又严肃起来:然而你近段时日疏于学习单词,导致我修为停滞不前,所以我只好来提醒你一番,希望你好好努力,助我早日完全化形。

这个命令的语气让王俊凯有些不爽,当即质问:我为什么要努力帮你化形?帮你化形我有什么好处?

1575:你能获得优异的英语成绩。

王俊凯:……

还真是一个十分诱人的好处。

新世纪五好青年王俊凯秉承着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决定还是帮一帮可怜的1575。

1575:我有名字,你可以叫我易烊千玺。

王俊凯:一本英语单词书给自己起这么复杂的中文名字?

易烊千玺:……我找旁边现代汉语词典兄弟帮忙取的。

王俊凯:它也成精了???

易烊千玺:它修为尚低,还不能与你们人类有所交流。

王俊凯扫视自习室一圈,看着高高低低的书堆,觉得有点刺激。

王俊凯:你们每天晚上是不是趁我们不在聊天啊?

易烊千玺:你们在也聊。

王俊凯:都聊啥?

易烊千玺:谁最努力,谁今天为什么不学习,谁又跟女朋友吵架了。

王俊凯:……书精也这么八卦啊。

易烊千玺:有些小姑娘爱热闹,我只听着,不参与。

于是王俊凯就开始了漫漫背词路,学得累了就在脑子里和易烊千玺聊聊天,还别说,自家单词书精的声音低沉有磁性,好听极了。

王俊凯哼哧哼哧把四千多个单词背到一半的时候,易烊千玺终于可以在他面前化形了。

琥珀色的眼睛好看,鼻子线条好看,小梨涡更是一绝。

王俊凯忍了忍,没上手,问:这次,是找哪本美术专业书帮你画的脸吗?

易烊千玺初次化形也挺兴奋,抖手抖脚还原地转了个圈:我自己捏的!

王俊凯:……你不是一本单词书吗???

不过王俊凯挺庆幸,目前只有他能看见易烊千玺,否则自习室里一半姑娘恐怕都无心学习只想舔颜了。

易烊千玺被他盯的有点儿窘迫:你别这么看我,你也挺帅的。

自习室室草王俊凯一摸下巴,笑嘻嘻凑上去:那啥,为了保证你可以更快脱离本体完全化形,以后我背一个单词你就亲我一下,可以不?这样我更有动力啊!

砰,隔壁桌那本现代汉语词典毫不留情地给了王俊凯脑袋一记知识的重击。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示意其他各类书籍稍安勿躁,狠狠瞪了抱着头哼唧的王俊凯一眼:一个一下?美得你?

易烊千玺:背十个才行!

说完红着耳朵回书里去了,任王俊凯怎么喊都不做声。

自习室回复如常,邻桌同学纳闷:我的词典什么时候掉地上的?

王俊凯立马开始奋笔疾书,他很用功他什么都不知道。

至于一个一下还是十个一下,易烊千玺在某次差点被王俊凯亲到窒息时悔不当初:绝不能跟流氓谈条件!

亲亲使人快乐,亲亲使人成长,亲亲让王俊凯早早在考研前就背完了单词,易烊千玺终于得以化形之后随意走动,法力也比之前飞升了百八十个档次。

王俊凯指望易烊千玺能来个什么停止时间让他能多学会儿习,结果被义正言辞的小精怪拒绝不说,小精怪还给他来了全套头悬梁锥刺股,逼得王俊凯成为自习室最强王者,学习进度自然一日千里。

后来,为期两天的考研大战结束,王俊凯喜滋滋地牵着自家书精游山玩水去了。

再后来,考研成绩公布,王俊凯看着85分的英语一成绩,激动坏了。

易烊千玺觉得莫名其妙:你激动就激动!硬什么!

易烊千玺:你又扑倒我干什么?!

王俊凯:中国有句古话。

王俊凯:金榜题名时。

王俊凯:洞、房、花、烛、夜……

【以下内容已丢失,请各位展开想象的翅膀。】



完了。



——————

本来是应该正儿八经写篇文出来的,但今天状态实在不行,懒得开电脑,就手机随便打打了,大家也随意看哈

时间真快,我竟然都入坑一年了,感慨

评论(2)

热度(54)